科技板块引领A股走强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4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全线上扬,但午后高位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34.52点,跌0.57%;深证成指报9951.84点,跌0.10%;创业板指报1864.80点,跌0.38%。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市</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xingqi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行情</a>

股市行情

盘面上,近期表现持续低迷的科技股昨日回暖,3月份持续净流出的北向资金也开始逐渐回流A股机构分析认为,4月A股有望迎来底部拐点。

昨日盘面上,近期走势低迷的科技股全线回暖,成为引领A股早盘走强的重要力量。其中,电子行业全天领涨,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1.57%,集成电路板块反弹,通富微电、亚世光电收获涨停

自2月底大盘步入调整以来,前期表现强势的多只科技概念股如兆易创新、闻泰科技、北京君正、汇顶科技等已从高位回撤30%以上。

但另一方面,部分科技股虽持续调整,却仍获得了北向资金加仓。Choice数据显示,自2月25日至3月31日,闻泰科技获得北向资金增持逾480万股,持股量增幅达82.95%,北向资金对闻泰科技的持股比例也上升了约0.9个百分点。3月30日,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流出1.26亿元,但当日盘后数据显示,闻泰科技仍获北向资金逆势净买入约2亿元。

天风证券电子团队表示,受全球疫情蔓延导致避险情绪上升影响,半导体板块显著回调,隐含波动率较高。但从产业趋势和前瞻判断出发,短期疫情不改行业需求边界扩张。一方面,从估值水平看,当前时点板块整体估值已回落至历史相对低位。另一方面,疫情也给相关厂商带来了供应链重塑的需要,国产替代有望加速。

此外,黄金板块尾盘拉升,东方金钰、萃华珠宝等收获涨停。跌幅方面,农业、养殖、零售、医药板块跌幅居前。

周三,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再度净流入42.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1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8.23亿元。

经历了3月份外围市场的持续调整后,北向资金正从持续流出变为流出速度减缓,再向逐渐流入A股的状态转换。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自3月下旬开始,各经济体对冲政策纷纷加码,尤其是G20峰会以来,海外恐慌情绪有所缓解,月末北向资金也开始出现企稳迹象。结合北向资金投资偏好和内需消费景气度回升,消费板块或迎来北向资金的回补。

展望二季度市场,机构普遍认为,4月份A股将迎来底部拐点。

中信证券策略分析秦培景团队认为,当前A股市场拥有足够韧性,经过近期调整后,估值在全球市场具有吸引力,结构性高估问题也得到一定缓解。预计4月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并开启二季度的上涨。

朱雀基金表示,维持对全年A股前低后高的判断,并对资本市场保持中长期乐观态度。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4-02/1946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