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高开高走 北向资金抄底迹象明显

随着流动性冲击逐步缓解,昨日亚太、欧洲股市集体大涨,韩股、日股的基准股指涨幅均在7%以上,A股三大主要指数涨幅也均在2%以上。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pi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票</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xingqi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行情</a>

股票行情

资金面上,近期机构资金、北向资金抄底迹象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股市底部很难猜测,但对“长钱”来说,此时已是买入窗口。

昨日,亚太股市大幅上涨。韩国综合指数、日经225指数、新西兰NZ50指数涨幅分别达8.60%、7.04%、7.18%,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也上涨4.17%。

A股港股也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722.44点,涨2.34%;深证成指报收于9921.68点,涨2.37%;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76.91点,涨2.73%。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上涨4.46%。

截至发稿时,欧洲英、法、德股市主要股指涨幅也均超过4%。

周二美股展开报复性反弹,美股三大指数开盘均涨超5%,随后涨幅继续扩大。截至北京时间24日22时30分,道指涨超1400点,涨幅近8%,收复20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大涨逾150点,涨幅为6.96%。纳指上涨超400点,涨幅为6.26%。

A股板块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以黄金股领队,有色金属板块涨幅最高,赤峰黄金、山东黄金等多只个股涨停。食品饮料板块紧随其后,青岛啤酒涨停,珠江啤酒、顺鑫农业和燕京啤酒等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涨幅第三的是汽车板块,长城汽车涨停,长安汽车上涨8.33%,上汽集团大涨7.34%。

尽管很难精准猜测A股底部是否已经出现,但近期机构资金入市迹象明显。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胡立峰昨日表示,ETF基金(上周及本周一)出现数百亿元的申购,基本是机构资金所为。

北向资金昨日也恢复净流入,全天净买入39.87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30.63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9.24亿元。

对此,国盛证券认为,在外围剧烈震荡、市场情绪大幅波动之时,“精准抄底”难度极大。而对机构投资者来说,与其每天“猜底”,不如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寻找被错杀的优质标的和景气趋势确定的方向,作积极配置

兴业证券张忆东团队认为,短“危”长“机”,短线需谨慎,长线可乐观,等海外市场波动过去,到了全球经济基本面发挥主要影响时,A股港股或将走出独立行情。从中期维度看(半年到一年),中国权益资产才是全球资金避风港,建议长线投资者耐心布局中长期基本面可靠的国内各领域核心资产,然后静待全球市场恢复理性。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3-25/1757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