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魏震:境外投资者持有A股的总额不断增长

MSCI我国研讨主管魏震6日发布陈述以为,我国A股归入MSCI指数或助推世界组织出资者进步对我国股市的参加度。

“自MSCI宣告将我国A股归入MSCI新式商场指数以来的两年半时间里,新式商场(EM)股票板块发生了严重改变。”魏震表明,详细而言,他们发现出资者在把新式商场当作一个全体装备时,其出资组合里明显新增了我国成份股公司,并由此带来了各职业出资时机的扩展及商场流动性及外资参加度的提高。

2019年,472只我国A股大盘股和中盘股被归入MSCI新式商场指数后,我国在该指数中的权重升至约34%(2017年6月,权重约28%)。

魏震表明,在归入我国A股之前,MSCI新式商场指数掩盖的职业规模相对较窄。到2017年6月30日,MSCI新式商场指数中的医疗健康、房地产及通讯服务职业的股票仅各有约40支。在MSCI归入A股后,到2019年11月,全球职业分类规范(GICS?)2分类下的11个职业,每个职业下的规范成份股均超越60支,职业掩盖规模敏捷扩展。

此外,他还以为,跟着我国A股的归入,MSCI新式商场指数成份股的买卖流动性明显添加,信息技术及医疗健康职业尤为杰出。

魏震还发现,2017年以来,世界出资者对我国A股的商场参加度不断添加。境外出资者持有我国A股的总额已从2016年12月的380亿美元(占商场总额的0.67%)增加至2019年10月的1950余亿美元(占商场总额3.03%)。

“出资新式商场向来是一个起伏跌宕的进程。跟着更多我国A股归入MSCI新式商场指数,A股在该指数的权重与影响力日积月累,指数的职业掩盖规模、买卖流动性及境外组织出资者的参加度也得到提高。”魏震说。(汤翠玲)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1-06/872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